待雪﹣6

告別兒童節,

也告別兒時吧.....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
第6則

明明不是創傷,明明不會痛,但每次看到被他留下痕跡的左手,胸口都會痛得難以忍受......這是為什麼呢?

綠間真太郎筆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
一個沒有下雪的早晨,清新的空氣,真太郎也忍不止想要出門,本想和高尾一起出門,然而那人卻埋頭在藥劑上,只好……..

“高尾”

“是?”

“我出門”

“好的”高尾埋首在自己巨大的藥煲中,卻不忘提醒真太郎,“中午前回來啊,不然我就去找你了”

“嗯,就去找點素材罷了”其實是想散散步,高尾不理會自己的話,留在那也沒什麼作用。

真太郎提著小籃走遍雪地,把不同的而又感興趣的東西放入籃中,中途一度想把一棵外形獨特的小枯樹整棵帶走,但想到不太方便帶著走,就只好放棄。

就在他最後多看幾眼之際,身邊來了幾個人,柔聲說,

“你好,國王陞下,想請你到宮殿共進午餐”

“…….”真太郎深知不妙,但又不太能理解他們想做什麼,想反抗,卻礙於他們人數眾多,即使用魔法也大概不能逃得掉,“你們想要怎樣…….”

“只是來邀請罷了”

“邀請?哼,我看是威脅吧”真太郎只能放下手中的籃子,走向他們,“……我跟你們走”這一刻他心想著的是又要麻煩到高尾了。

雪又開始緩緩落下了,真太郎看一眼天空,輕聲說著無人聽見的話語,

“就不能停下來嗎…….”

 

真太郎沒在中午前回來時,他已經有不好的預感了,當那個國王找人來發所謂的邀請時,他覺得自己已經不能冷靜了,一口氣衝到宮殿,想要大開殺戒,卻被那狡猾的死老頭算計………..

“我的‘魔女’~你終於來了~”

“…………”噁心的老頭……“小真呢?”

“呵呵~別胡來,來,看看~你博學多才,應該知道這魔陣是什麼吧”

一個面目不善的老婦提著水晶球走近高尾,水晶球映出的是在豪華的房間中,真太郎不安坐在滿是美食的餐桌前,留心一看,地上刻滿了魔陣……….

“我這沒人能比得上你,但用一人群棋子的性命去殺一個有利用價值的棋子,我還是能做到的”

那陣是以下咒者的性命為價咒殺目標,因以性命為價,這等重量無人能破,除非下咒人解咒,不然進陣者必死無礙………

“………..無恥”啊啊…….單單殺了他,也不夠我平息怒氣了……….“說,你想怎樣”

“我會原諒你的無禮,因為你是特別的”

“廢話少說,要求?”

“我要長生不死”

“………..哼,就這麼簡單”高尾轉身走向真太郎所在,“我就讓你‘長生不死’吧”

………..蠢貨,原來就是個怕死的老頭,這國家的國王真是一代不如一代………

 

真太郎坐立不安,即使他們什麼動作也沒有,他還是很不安,窗外的大雪令他不確定現在的時間,也不知道自己在這待了多久,直到門被打開,看到那令他安心的色彩那一刻。

“高尾!”

“…………”然而高尾沒有回應,也沒笑,拉起真太郎的手走出那魔陣盡數消失了的房間。

“高尾?”……..他生氣了?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高尾…….呃…..對不起…..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高尾……?”

“…………”高尾只是一直一直拉著他的手走著。

“說話啊!”真太郎掉開高尾的手,大聲叫著。

“……..真太郎”高尾轉過身來,冷冷地開口,“我不要你了”

“哈?”真太郎不敢相信,他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,“你說…什麼?”

“我說,我,不要你了,你走吧”高尾指著離開宮殿的路,又接著說,“我找到更好玩的事了,我要留在這,你很礙事,走吧”

真太郎立即用手拉著高尾,緊張地說,

“不要,不要,我不要離開!為什麼要我離開,是因為我太沒用嗎?我會努力不成為你的負擔的!不要趕…..”

高尾冷冷地打斷,

“夠了,真太郎!你走吧”

“我不走”真太郎像是決定了什麼的,死拉著高尾不放,即使眼泛淚光,也緊拉著。

“……你就那麼想留在我身邊嗎?”高尾露出一個好看的笑容,“那好,我就給你一個咒…….一個到死都不會消失的咒……..”

“什麼?”

高尾的手發著光輕輕觸摸上真太郎拉著他的左手,並拉開,而從這一刻起,從真太郎左手的無名指起纏著了漆黑又扭曲的花藤紋樣,這些紋樣像是有生命般把真太郎的左手一點一點纏滿,直到漆黑遍佈………..

真太郎看著漆黑的左手,再回看高尾時,已忍不住眼中的淚,他艱難地問了句,“為什麼……..”

“真太郎……不想死就快逃吧………”高尾勾起動人的笑容說。

“………嗚”真太郎最後看了一眼高尾,便向著離開宮殿的路跑去了。

看著真太郎逃走的背影,高尾輕按著左胸輕聲說著,

“逃吧….逃得愈遠愈好…….小真……”

 

大雪擋住了真太郎的視線,他漫無目的地走著,乾了的淚痕掛在臉上,提醒著他現實,他跪倒在地上,看著漫天的雪花……..

“又在下雪了……”

真太郎的身影漸漸地消失飄落的雪白之中…….

從此,那個家再無人存在……..但認真細看會發現很多玩偶不見了,也有些書不見了,例如小豆湯的食譜………這房子安靜地立在雪地上無聲無色地渡過了十餘載……..

TBC

終於.....奇跡眾能出場了

 
评论
热度(3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