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綠高】緣續﹣番外:那個女人的孩子

番外:那個女人的孩子

 

那一天是她人生最悲痛的一天,她完全不敢相信,眼前這冰冷的屍體會是她寶貝的兒子,心不再跳動,呼吸也停止了,再也聽不到他用那爽朗的聲音呼喚自己一聲媽媽,剎那間,她覺得自己的心碎了,除了擁著哭得半死的女兒默默流淚外,她什麼都做不到,她是如此的無力,連陪在他身邊到最後一刻也做不到,到最後的最後也讓這孩子獨自一人寂寞地離去。她輕輕撫摸帶著淚痕的孩子的臉,輕輕說了一句「再見」。

 

每天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,唯一的改變是兒子的不再存在了,不自覺地預備了三人份的便當,不自覺地留意著玄關的聲音,不自覺地做了他愛吃的菜,不自覺地為他錄下籃球賽,不自覺地想起他,不自覺地流下淚,一切都這麼自然又不自然,明明已經失去了他了。就這樣,木然地維持著日常生活,直到…….

“我回來了”

“歡迎回來,和美”她看到了雙眼紅腫的女兒,“?和美?怎麼了?”

“我……今天見到哥哥…..”

“哎”

這一天她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,她完全不敢相信,眼前這活跳跳的孩子會是她寶貝的兒子,心再一次跳動,呼吸也流暢了,再聽到他用那爽朗的聲音呼喚自己一聲,儘管一切都縮小了,儘管他不是叫她媽媽,儘管他什麼都不記得了,但她不會認錯的,這孩子就是和成,他回來了。

“那個…..額…..初次見面,我是高尾和成”

“嗯…..初次見面,我是和美的媽媽…..”她含著高興的淚花笑說,“很高興再次認識你….和成”

“?”

她知道了他是個孤兒,她希望能再把他接回家,她希望能再一次和他在一起生活,但是……

“和成不想做我家的孩子啊….”

“抱歉,和美媽媽”

“沒關係~但我歡迎你隨時來玩啊”她無比溫柔地輕撫著兒子的頭。

“好的”

“今天…..啊,高尾媽媽也在啊”她還記得這綠髮的男孩是兒子從前最要好的朋友….每天的話題都是他……是嗎…..這孩子也來到了和成的身邊了呢…..

“是的,真太郎,要檢查?”

“啊….是的”

“那我先走吧!和成,下次見”

“嗯~再見~”

關上門後,她感到一點不甘心,“唉,被拒絕了呢,唉,怎樣和興致勃勃的爸爸和和美解譯呢”

女人的生命再一次轉動,色彩漸漸回來了,女人臉上露出了很久不見的真實笑容,在她的眼中天空是那麼的明亮。

“…….要是他這一次能幸褔就好了…….”


其實這看不看也沒差

 
评论
热度(4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