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綠高】緣續﹣4

章四:所謂的‘初遇’

綠間真太郎,20,這間醫院的外科實習生,沒錯,是外科實習生,但剛剛卻被院長分配了一項任務,

“綠間君~請你為一個剛經歷火災的孩子做心理輔導吧!”笑的令人火大,

“你不是學過心理學嗎?據說成績不錯啊~所以拜托了!”那院長說的異常的輕鬆,而且還,

“嗯?其他醫生?不行不行~他們都很忙啊,而且又不是專業~”

“再說啊,那孩子一直不作反應有兩周了,那孩子還是孤兒呢,那兒的孤兒院院長太太可天天都以淚洗面啊,不覺得好可憐嗎?既然綠間君有能力,就幫幫那孩子吧~”

“……..是”綠間不認為自己是被那院長說服的,是他覺得作為一個醫生,雖然是個實習醫生,還是外科的,他都該看看那孩子,儘管那院長常常不靠譜,但的確是個好醫生,在二年前就知道了,那院長的判斷是沒有錯,既然叫他去看,相信多少會有點幫助吧。

 

綠間在走到病房附近時,他打開病歷邊走邊看,在走到門前時,他突然停了下,他在門前停下了,並不是特意為了要有禮地先敲門,其實作為醫生並不需要這樣做,令他停下來的是病歷中那孩子的名字,那孩子叫高尾和成,一個他一生也忘不了的名字。驚訝只是少許,畢竟這名字並不罕見,在路上說不定也能遇到一個,而且一個八歲的孩子,怎麼想也不會是他,綠間輕輕呼吸了一下,推開房門,但眼前的一切已足以讓他動搖,一樣的髮色,一樣的面孔,一樣的灰藍光彩的雙眼,唯獨是,一切都像是縮小了。沒錯,這孩子不是他,綠間想著,這孩子是‘高尾和成’,並不是從前那個有著相同回憶的高尾和成。

這算什麼,那個傢伙已經不在了,不要再去想他了,那個時候已經痛夠了,不要再回想了,眼前的這人更不可能是他,他已經不再存在在這世的任何一個角落了,綠間緊握的手輕輕鬆開,嘴角勾起了像是自嘳的笑,他緩緩地接近這個不是高尾和成的‘高尾和成’。

 

門被打門了,一直看著窗戶外的高尾,不知何時目光已轉向門那兒,空洞的目光在接觸那片翠綠的時候,像是要活過來般,開始回復光彩,他定眼看著那片擁有翠綠的人,感受到強烈的熟識感,一直一直看著,

“那個….醫生?你是來看和成的嗎?…..能治好嗎?”院長太太溫和又有點期待的問著。

“這個…..我只是來看看情況,並不是一定能治好,再說這情況下……”綠間如實相告,只是配上他平時的言行語調,對於病人家屬來說少不免會被打擊一番,但院長太太﹣﹣黑崎太太並沒有想象中的打擊,只是有緩緩的失落,

“是嗎……沒關係的,醫生….只是回到從前的情況罷了……”

“從前的情況?”

“嗯…..和成他……”

正當黑崎太太打算說明,這時,

“….吶…..”

“咦?”綠間和黑崎太太同時把目光看向高尾。

“……吶…..你….是誰?”他的目光定定看著綠間,神情依然有點漠然,但的的確確發出聲音來。

“…….綠間……綠間真太郎”不為何,他回答了,直率地回答了。

“…綠間….綠間….呵”像是要想起什麼的,反覆地諗著這名字,然後嘴角露出了微微的笑容。

 

經過一番的檢查後,發現高尾失去了火災前的所有記憶,包括名字,自己是孤兒這事實,他什麼都不記得了。

但也不太了解他前段時間的狀況,只能判斷為受到驚嚇而產生的短時間創傷,即使綠間自覺對這孩子的事並沒有任何貢獻,但院長卻還是把高尾和成的平日的一般診斷交給他。

 

結果在高尾出院之前,他也只能天天去看他的情況,無疑工作量是增多了,但也沒有特別的辛苦,卻十分困擾,因為病人雖然異常合作,但卻也異常的敏銳….現在的孩子都是這樣嗎?還好當初沒選兒科….綠間不由得想了想。

“身體怎樣?”

“吶~綠間醫生,該不會我很像你認識的人吧~感覺上,你每次和我說話的時候,有種對熟識的人的語調呢~和別的病人又不會這樣~”高尾說的雖是問句,但語氣卻是肯定的。

“….”跟他一樣很敏銳呢…..不對,我在做什麼比較,不能夠比啊….“廢話少說,今天感覺如何?”

“wwww~還是一樣啊~想不起任何事,但身體還滿健康?www”

敲敲~敲門的聲音響起,推門而進的是黑崎太太,

“啊!早上好啊,綠間醫生,謝謝你每天都來看和成呢。來!吃個蘋果~”說著便笑著把蘋果硬給了綠間,

“啊,不…..不用了,而且這是我該做的。”

“哈哈~你這孩子,不用謙虛啊~來~吃吧~”黑崎太太用力地拍了拍綠間的背,笑道。

“額….不….”綠間心想這老太太實在很難應付,準確來說是他應付不來。

“不客氣不客氣~”

“噗wwwww…..”高尾拼命地不讓自己笑出來,他快忍到呼吸不了了。

“嗚…..”綠間雖然有點兒無奈,卻也不忘去瞪了眼那笑得快斷氣的傢伙。

綠間最終都是把蘋果帶出了病院,唉……..拒絕不了啊,不過還真是個溫柔的太太呢。

 

“和成”在綠間離開後,黑崎太太柔聲地開口

“嗯?”高尾邊吃著蘋果邊聽著

“…是這樣的,孤兒院已經不再開了…..”

“….啊,這樣啊”

“嗯,所以呢,在被領養之前,和成,你願意做我家的孩子嗎?”

“….啊….”

“沒關係,慢慢想吧,好,我該回去了,好好養身體啊……明天見啦,和成”

“嗯?啊啊哈?…..哦哦….好…明天見了,院長…..”

門被輕輕關上,病院回到寧靜,然後,

“……家人嗎?….之前還有記憶的我…..還記得他們嗎?”高尾把雙手覆蓋雙眼上,喃喃自語。

TBC

真的別打臉

 
评论
热度(7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