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綠高】緣續﹣3

章三:無情的神

火毫不留意地吞噬了一切,鮮紅的火光正在這細小的孤兒院默默地奪走生命。模糊的眼野,微弱的氧氣,令到這些弱小的生命難以支持下去。

“嗚嗚嗚……….哇………好熱……….嗚嗚嗚”

“嗚……嗚…..我們會死嗎…..”

“….和哥….哥”

“嗚….嗚嗚”

“….沒事的,我在……咳….咳….一定會帶你們出去的”

外面隱約地傳來聲音,

“大…..大……家…..咳咳……在哪,…..美佳…小曉…創…惠..小津…曉人…..和成!!!”

“院長太太不能進去啊!!”

“放開啊,孩子…..咳咳….都在裡面!”

“院長太太你都吸了很多濃煙啊啊!請不要這樣!”

“放開我啊!…….…..美佳…小曉…創…惠..小津…曉人…..和成…真琴….!!”

“院長太太!!”

“…..美…曉人…..和成!!!”

火場之中,

“……聽見嗎,是院長的聲音!”

“嗯……嗚….嗚”

“…..我…..們得救了?”

突然“咳…..咳嗚嗚救嗚嗚哥嗚”

“幸?”聽到了孩子的聲音,高尾停下來了

“和哥哥?”

“……..”

“和哥哥,快走啊”

“……創,美佳,聽好了,你們帶著他們出去,一直向前,不要回頭,去院長那兒…….快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…找一下幸…很快跟上的~來!大家快跑!”

“和哥哥要快點出來啊!”

“嗯”

孩子立即向著門外那邊沖,

“院長!!!”孩子聲音響起來了

“啊!院長太太!!”院長一下子擺脫了的阻欄

“孩子們!!!”

“嗚~嗚哇哇喔哇哇嗚嗚~”

“嗚….太好了,你們都沒事……..等等…….和成和真琴呢?”

“嗚……和哥哥他在裡面說要找幸……”

“幸在這兒,已出來了!…….即是真琴和和成還有裡面…….我………要進去!”

“啊!院長太太!不行啊!”

“但是…….”

“我們已有人進去找了!請你在這兒等吧!”

“……..真琴……和成…….苦命的孩子啊….”

火場內部

“咳咳……嗚…….真是的…….第一次如此興幸自己有‘鹰眼’(鹰の目)……..嗚咳咳”高尾心想,這樣才能看清結構啊,“有人嗎!?”他不斷大叫著,“喂!!!可惡,找不到!!”

“咳咳…..嗚….嗚….救…….我”這時他看到濃煙和火光中一隻小小的手。

“幸!?……不對,不是幸……是今天新來的孩子?”高尾跑到他的身邊。

“嗚嗚…..哥哥…..”高尾立即把手上的濕毛巾綁在孩子的面上,抱起他便開始往外跑,但對於一個八歲的小孩來說,即使對方只是個五歲的孩子也不能維持很久。

“…..可惡!沒力了,如果……我還是十六歲的話…….”

突然,上方的橫樑倒下,把通往外面的路完全阻死。

“…….咳……嘖……可惡!”高尾不得不退後,可是,抱著一個孩子,他根本無處可逃,“…..可惡!…..即使只有這孩子……..”

高尾突然開始往小小的廁所跑去,他的目的地是一個廁所的水箱上的一個小空間,那兒有一個小氣窗,相信能夠吸到空氣,但那只能讓身材十分細小的真琴待著,高尾根本上不到去,好不容易把真琴放上去了,高尾便開始脫力了。

“……哥哥……嗚……哥哥,不上來嗎?…..快點上來!!……有好多煙!……哥哥….”真琴拉著高尾的手,不讓他下去。

“…..你叫真琴對嗎?”

“嗯……嗚……哥哥….不要下去。”

“……www…..哥哥我呢叫和成哦~來真琴,乖,待在這不要動,哥哥沒力了,想坐一下,來放手……..”高尾輕輕摸著真琴的頭,笑著說,儘管那笑聲已沒什麼力量可言。

“…….嗚”真琴搖著頭就是不願放手。

“…..哥哥會沒事的,來…….”

“……”真琴把手放開了,失去了拉力的高尾一下子跌坐在廁所上,“!和成哥哥!?”

“啊啊~沒事哦,和成我會在這和你說著話哦!”

“…..嗯”

不知多久之後,高尾最後的意識開始散渙,

“…..哥…哥…..和成哥哥!”

“……嗯?….啊,抱歉了呢,真琴,我沒什麼力了,我要睡一會了,你要在上面待著啊…….”

“…….啊嗚!哥哥!”真琴怕得大叫起來,“哥哥!不要啊!”

高尾不由自主地想起那片翠綠,那一片難以忘記的人。啊啊~好不容易回來,想說又有機會能待在你身邊了,結果一下子又要死了,兩年嗎?….真短暫呢,哈,又或者只是……夢,小真,小真,我好想你啊,嗚,又要說永別了,我的王牌…..大人……..高尾的眼睛失去了光彩,火仍然燒著,除了濃煙,就只有有真琴緊張呼叫著的聲音了。

與此同時,廁所門打開了,“呼叫!發現最後兩名孩子!”

“隊長!這孩子失去意識了!”其中一名隊員抱起高尾叫道!

“快!帶出去!”那個隊長把真琴抱起來,

“嗚嗚……哥…哥…..和成哥哥……”

儘管兩人都被救出去了,但似乎有點東西開始不一樣了。

火好不容易停了下來,但在這兒已只餘下往日被稱為孤兒院的殘骸。

 

火災過後的二周,孤兒院得到了關注,有很多孩子都被好心人領養,餘下少許的孩子也被送到其他的孤兒院去。而高尾和成既沒被人領養也沒前往其他的孤兒院,原因是他還未能出院,他身上的傷好了,但不知是否精神上受到打擊,他像是回到兩年前的時候一樣﹣﹣一個失去了靈魂的人偶,不說話,沒情感,只做一切維持生命的行為。

在病房的門外,院長正在和來探望高尾和成的真琴說話。

“院長…….哥哥….和成哥哥…..他會沒事吧?”

“嗯,他會沒事的,所以真琴也快點和新爸爸媽媽回去吧。”

“……嗯”

“院長太太,那孩子沒事吧,畢竟他是真琴的救命恩人啊,要不我們把那孩子也……….”

“不,沒事的,名瀨太太,我會照顧他的,請你把這份愛也投入在真琴身上吧。”

“嗯,那…..真琴,我們回去吧,遲點再來吧。”

“……好的,院長,再見。”

院長目送著他們的離開後,緩緩走到病房中,

“和成,你今天覺得如何啊?有沒有好點?”她輕輕握著高尾的手,“……….和成,為什麼…….嗚…….你又變回這樣子啊……..我還以為你的苦難在兩年前就會結束了……..嗚……真是命苦的孩子………”院長哭了起來。被握著的高尾卻還是沒有任何的反應,空洞的眼神一直看著窗外,卻不知在看什麼,明明外面就只有翠綠的樹。

TBC

可以的話,請別打臉!

 
评论(3)
热度(6)
 
回到顶部